可以的話,強烈希望朋友們可以使用1024*768以上的解析度來觀看

星期六, 7月 19, 2008

附上我的愛──英國老書商與小女孩的書信情緣


書名:附上我的愛──英國老書商與小女孩的書信情緣
作者:安娜.赫爾絲布魯-波特,瑪琳娜.阿依多娃
譯者:陳相如
推薦:★★★★☆
一本通信歷史長達十五年的珍貴書信集。一個來自英國的七十一歲古書商,為響應國際特赦組織的活動,透過書信與一個生活在蘇聯共產鐵幕下的八歲小女孩,譜出一段年齡相差六十三歲的忘年友誼。
英國貝克郡紐柏里的一位退休古書商哈洛德.艾德華茲,熱愛俄羅斯文化。為響應國際特赦組織的寫信活動,他在一九七一年寫信給生日在他前一天的八歲大的瑪麗娜.阿依多娃。瑪麗娜的父親史拉瓦因「反蘇聯宣傳活動」入獄,國際特赦組織請求國際支持這個家庭。
就這樣,他們雙方開始長達十五年的通信,直到一九八六年哈洛德去世為止。這些信件當年因遭受KGB的監控,其中有些甚至遺失,信件內容秉持著人道精神、同情心與感情,內容遍及園藝、文學、服裝、宗教等,無所不談,是一本極為珍貴感人的書信集。這段真摯的友誼將阿依多夫一家人從絕望深淵中解救出來。最後,這兩家人的第二代也終於互相造訪,是一本彌足珍貴、動人的好書。


看過這本書的書蟲們大概都會覺得這本書的書名有些定錯了吧!可是,我想這大概是為了吸引讀者去看吧!畢竟,如果他的書名是,英國老夫婦與俄國人家的書信,我想,應該會少不錯讀者吧!
如果書蟲看了《查令十字路84號》,比起查令十字路84路,這本書只能算是小品吧!這裡沒有海蓮尖酸的文句,反而有著滿滿的愛,雖然比起來我還是比較喜歡查令十字路84號,可是,吃多了大餐,偶爾也應該吃吃清粥小菜吧!
另外,因為這是在1971年起15年的書信記錄,而且是對俄國的書信,因此,有許多的書信都已經遺失或是根本就沒寄達,所以在文章的連接部分可能會讓讀書有點無法連接。

Ps. 推薦:
★★★★★ 必看好書,精彩度100%
★★★★☆ 好書,精彩度 80%
★★★☆☆ 普通,精彩度 60%
★★☆☆☆ 有閒有錢可看,精彩度 40%
★☆☆☆☆ 單純想買書來觀賞,精彩度 20%
☆☆☆☆☆ @X%#$O&,精彩度 0%
(以上程度均為個人意見)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