可以的話,強烈希望朋友們可以使用1024*768以上的解析度來觀看

星期一, 8月 24, 2009

村上龍電影小說、村上龍料理小說



書名:村上龍電影小說、村上龍料理小說
作者:村上龍
譯者:王蘊潔
推薦:★★★★☆


電影小說~~

《電影小說》,由村上龍的後青春期影像斷片剪輯而成。
離開基地來到東京的青年,「放棄」與「無力感」撕裂他的意志,
一切都會崩潰,我必須在崩潰前逃離這裡。
他一直在尋找可以忘卻自我意識的事──
愛與性、毒物與迷幻樂音、還有文學與電影……
村上龍持續描寫處於「惡」中的年輕靈魂,
他允許迷失且痛苦的靈魂選擇糟糕的人生,
並用盡各種手段,從「惡」中生存下來。
村上龍不會說,只要活著就好。
他只會說,絕對不能死。
從《電影小說》中,
你可以找到真正的村上龍!


料理小說~~
料理的滋味,能直搗你腦漿裡的慾望。
料理的滋味,象徵回味無窮的幸福。
料理的滋味,是無法原諒的罪惡感。
料理的滋味,躲藏著戀愛中的甜蜜魔鬼。
料理的滋味,能使人們遠離感傷……
每吃進一口食物,都是在吃進生命,
都是在品嘗生命中的酸甜苦辣。
圍繞著村上龍的餐桌,
各種人生戲碼此起彼落上演,
永無欲念饜足的人,
永無食之無味的料理……


這大概是我第一次一口氣介紹二本書吧!為什麼會一起介紹這二本呢?除了是因為之前因為在趕自己的畢業論文沒空寫書評之外,更主要的原因就是,我覺得這這二本給我的感覺實在太相似了。

村上龍的書,對我而言,大概就像是一個活在社會所編織的美麗故事中的楚門,突然看到被隱藏在謊言下的現實一樣,那麼的震驚!我貪婪的吸取著村上龍書中的現實,可是,好像一口氣吸取了太多,突然間有種吃太飽的感覺,因此,這大概是我短時間內最後一次發村上龍的書評了吧!當然,書我還是會看啦!可是,應該會隔一段時間看一本的情況了吧!這是題外話,回到書評的主題吧!

這二本書,以我的觀點而言,我想最大的相似之處,就是這應該是最像村上龍的新聞稿了吧!

從村上龍的角度,以第一人稱的感覺去面對故事,先不理會這是不是村上龍所真實面對的情況,讀者就像是陪著村上龍去體驗到真實的故事,村上龍的角色就像是導遊一樣,陪著讀者去看、去吃加上解說之後,全身就能真實的感覺到那份快樂、難過、痛苦、無力、散漫和高潮的快感。


Ps. 推薦:
★★★★★ 必看好書,精彩度100%
★★★★☆ 好書,精彩度 80%
★★★☆☆ 普通,精彩度 60%
★★☆☆☆ 有閒有錢可看,精彩度 40%
★☆☆☆☆ 單純想買書來觀賞,精彩度 20%
☆☆☆☆☆ ,精彩度 0%
以上程度均為個人意見)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