可以的話,強烈希望朋友們可以使用1024*768以上的解析度來觀看

星期二, 3月 25, 2008

幽靈救命急先鋒


書名:幽靈救命急先鋒
作者:高野和明
譯者:張智淵
推薦:★★★★★
幽靈救難隊成立──!
隊員1號:高岡裕一,19歲,二度東大落榜的失意考生,上吊自殺。
隊員2號:八木剛造,68歲,混北海道的黑道老大,舉槍自殺。
隊員3號:市川春男,43歲,遭資遣的中階主管,開工廠破產而服毒自盡。
隊員4號:安西美晴,24歲的神祕長髮美女,跳樓自殺。
他們真的死了嗎?為何置身在空蕩蕩的岩石山頂?
一名從天而降、自稱為神的怪人竟然威脅他們,要在四十九天內挽救一百條走上自殺絕路的人命,否則不得上天堂!
這是整人節目?是幻覺?是一場惡夢?還是一線契機?
四名幽靈回到東京街頭,卻無法與凡人溝通……他們該如何完成這項不可能的任務?

痛失愛妻而上吊自殺的老人。
為債務所逼,進入森林深處的小工廠老闆。想切腹自殺的憂國之士。
重病的老婆婆。
想得到幸福而緊握冰塊的女人。夢想成為世界第一指揮家的孩子。
想掐死親生女兒,又哭著抱緊她的母親。
患憂鬱症的上班族、適應不良的大學生……
以及,孤伶伶地生活,沒有人可以說話的中年失業男子。
他們的自殺,為何會是無法挽回的遺憾?
既然未來充滿變數,那麼所有人的絕望都是一場誤會。

有人想過自殺嗎?說個實話吧!我有!但是不知道什麼原因,我始終沒有真正的去做,哈!哈!哈!如果我真的去做的話,說不準,現在就沒有這篇文章的出現了吧!
這是一本很值得推薦的小說,不單單是因為他是寫關於自殺的小說,也是因為他真的是一本很好看的小說,無論是整個劇情的鋪陳,還是文字的使用、譯者的翻譯能力都可以說是很不錯的作品,已經很少有書可以讓人不捨得放手了,要不要試試看呢?這是我少數一口氣讀完的書。
而這位作者,嗯!也許是我看的書並不夠多,這是我第二本高野和明的小說,不過,我想,從現在開始,我的書單裡,又多了一個必啃作者的書了吧!
雖然說,有些事,現在不做會後悔,但是,是不是有些事,現在做了就來不及後悔了呢?


Ps. 推薦:
★★★★★ 必看好書,精彩度100%
★★★★☆ 好書,精彩度 80%
★★★☆☆ 普通,精彩度 60%
★★☆☆☆ 有閒有錢可看,精彩度 40%
★☆☆☆☆ 單純想買書來觀賞,精彩度 20%
☆☆☆☆☆ @X%#$O&,精彩度 0%

(以上程度均為個人意見)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