可以的話,強烈希望朋友們可以使用1024*768以上的解析度來觀看

星期二, 10月 30, 2007

村上龍


近來,花了點時間把書櫃裡的書整理一下(因為自己是那種會把書亂放的人,因此常常會發生書和我在床上爭位置的情形),可是,沒想到,我又忍不住的把村上龍的書又看了一次,結果,書櫃完全沒有整理到。

說到村上龍這個作者,我想大概有很多人不太認識他吧!

村上龍本名村上龍之助,1952年出生於長崎縣佐世保市,他是小說家,也是電影監製。
村上春樹曾經說「他的好奇心像鯊魚一般」;而村上龍自己說「我不太喜歡工作,所以都會盡快寫好出去玩。」
目前的著作有:《接近無限透明的藍》、《69》、《村上龍電影小說集》、《五分鐘後的世界》、《再婚驚魂記》、《寂寞國的殺人》、《共生虫》。、《村上龍料理小說集》、《跑啊高橋》、《Line》等等,因為著作太多,因此沒有全部列上。


第一次看到村上龍的著作是《69》這本書,在書店看到時,因為很特殊的書皮(是塑膠的)因此特別的注意到,當然也有一部分是因為它那聳動的書名,不過大家也不用想歪了,這裡的69是指這篇故事所發生的年代1969年,把它買回家後一口氣就把它看完,從此,我便愛上了村上龍的書了,因此,只要是村上龍的書,我便在第一時間把它買回家,可惜,我認識他太晚了,因此,有很多他之前出版的書都已經絕版了。

而村上龍的文章一直都是很受爭議的,像是,《再婚驚魂記》(有被拍成電影)就據說被列為世界十大禁片之一,不過,這完全不能影響他在我心裡的地位,有一種說法,他不喜歡被定位於某一種作家,因此,他每一本書都不同的寫法,但是,有點不變的是,他那擅常於描寫人性心理面的文筆和將文字化為影像的魔力。

接下來的幾篇書蟲專欄的文章,我都會以村上龍的文章為主,帶著大家好好去認識村上龍的書,請期待著……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