可以的話,強烈希望朋友們可以使用1024*768以上的解析度來觀看

星期二, 9月 25, 2007

愛?不愛?<1>

<這是我自己發表的文章,文章的內容多為想像>

前陣子在常去的pub裡遇到很久不見的朋友,是高中同學,跟他也不算太熟,高中畢業後只照過幾次面。那天,他自己一個人在pub裡喝酒,不過,我想這應該不是他的主要目的,可惜,他和我都來的太早,如果再晚個一個小時,他應該會挽著一個寂寞的女人出場,而我,就可以安靜的在吧台裡喝著我的酒。
是他先注意到我的存在,我想,他原本應該是在找尋今晚的獵物吧!基於禮貌(更可能是還沒看上的目標),他來到我的身邊和我打聲招呼,在一陣寒喧之後,他注意到我左手無名指上的戒指──從二年前和女友分手後我便再也沒有把戒指拿下,其中一個原因大概是我始終忘不了她。
「結婚了?」他好奇的問著,而我並不想否認
「這麼早就結婚啊?」
「怎麼不多玩幾年啊?」
「難道是奉子成婚?……」接下來,他一連幾個問題問來,我都以微笑對答,其實我是個不婚主義者(在和女友分手後),只是覺得沒必要去回答這些問題。
他輕嘆了一口氣,就算是在為我的無知和他認為的悲慘生活悼念。
接下來的半小時,他開始訴說著他自由的生活有多快樂,其實,他也有個固定交往的女友,只是因為女友在台北讀書,而他在台中工作,因此,他“偶爾“來pub裡”散心”,對他而言,女友是主菜,而那些他在pub裡認識的“女的朋友”只是小菜,反正,願意和他ONS(ONE NIGHT STAND)的女人們通常都很清楚遊戲規則,雙方都無須負責。
看著他意氣風發的說著自己的幸福故事,我想到了四年前的自己……

沒有留言: